我校教师参加高校创新创业“金课”建设专题高级研修班

2019年08月17日 14:21  点击:[]

为强化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紧密结合,打造“五育平台”,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关键环节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2019年8月11日至14日,贵州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高校创新创业“金课”建设专题高级研修班 》在贵阳圆满结束。双创学院程鹏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州的近30位老师,通过认真的学习、讨论、展示,顺利获得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颁发的《创新创业导师》师资证书。

在四天的时间里,高教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赵北平、张静、董永辉等从教育方法、专创融合、教学实践等三个方面,重点研修了如何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如何借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如何扎实推进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开展状况等。

 

在培训结束后,程鹏将把先进的理念和教学模式分享给大家,积极思考、注重交流、加强实践,继续发掘创业培训教学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培训质量,充分利用学院为学生搭建的创业培训平台,在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同时,帮助学生形成创业思维,具有创业精神,掌握创业方法,实现学生的自我价值,为促进学院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驱动发展而不断努力。

据悉,双创学院成立两年来,重视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培训是当前提升 “ 双创 ” 师资力量的首选途径。 双创学院积极在 受训师资遴选、培训实施策略选择、培训评估机制及配套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狠抓落实, 力争 打造一支 “ 双师型 ” 的双创师资队伍,满足当前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需求 , 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