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举行就业创业类课程教学法研讨活动

2018年10月20日 17:36  点击:[]

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专业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我校创新创业类课程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服务于二级学院,11月19日下午,双创学院在6501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教学法活动,全校20多名就业创业类任课教师、双创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校督导赵百代老师参加了教学法活动。教学法活动由双创学院教研室主任徐海涛老师主持。

会上,6位参加了10月29日-11月2日湖北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专题培训班的老师分别从MBTI性格分析理论、创新思维方式、商业模式、商业画布、大学生创业大赛学生选拔经验等方面,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内容和收获。

接着,徐海涛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金字塔目标“100%的学生接受创新创业意识教育、70%的学生了解开展双创活动的基本知识、50%的学生具有双创的初步能力、20%-30%的学生成为双创骨干、1%的学生能够成功创业”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目标“通识课程+专业课程+自主课程”,重点介绍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两门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就双创教育课程师资和创新创业导师招募进行了宣讲动员,并就下学期即将开课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集体备课事宜作了初步安排。

双创学院院长缪勇表示,今后将按照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加大对我校双创教育课程教师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双创师资队伍。

赵百代强调,当今社会对创新和创业的需求非常迫切,并列举了四个典型的创新创业型企业家案例,他勉励各位青年教师深入企业,善于发现企业的需求,勇于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