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双创学院联合举行双创教学法活动

2019年01月03日 17:41 徐海涛 点击:[]

2019年1月3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双创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1308教室联合举办新年第一次双创教学法活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邱春正、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处长张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和来自全校二级学院的专业老师、学工队伍老师共30人参与了教学法研讨。活动由双创学院教研室主任徐海涛主持。

活动中,参加石家庄KAB培训的9名老师陈雪刚、詹俊、程俊峰、谢晋、喻文婕、胡舒乐、骆无思、周吉伟、代将来等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心得,并对新学期面向18级全体新生即将开设的《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教育》必修课教学准备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缪勇对老师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目标、课程建设体系和教学大纲、教材、授课师资、教具等准备情况,对教师发展中心、高教所对双创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徐海涛简要分享了12.5-12.10赴省内高校双创工作调研情况,重点介绍了辅导员开展双创工作的意义和方法,建议辅导员提早介入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和创业大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引路人的作用。

邱春正对本次教学法活动作了点评,邱春正说,参与双创工作是辅导员提升自身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辅导员面对的既有艰巨的任务,又有困难的环境,但要一起克服,希望辅导员保持一颗平常心,树立远大的理想,以自身正确的“三观”影响带动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