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举办2019-2020第一学期首次双创教学法研讨活动

2019年10月23日 18:55 徐海涛 点击:[]

为做好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双创学院于10月23日上午10:30在教师发展中心1306教室举行本学期首次教学法研讨活动。校(党)办主任王文山、双创学院院长缪勇、来自学工部、各学院的辅导员和部分专业老师等近20人参加研讨,双创学院教研室主任徐海涛主持研讨活动。

 

徐海涛首先就第九周将面向19级新生开课的必修课《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教学准备做了强调,并就第二批双创导师报名遴选工作进一步做了动员。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彭燕副教授、学工部明瑞雪、双创学院程鹏等三位老师先后分享了各自参加双创培训的心得体会

彭燕老师是我校首批36名双创导师之一,今年8月份作为我校唯一代表参加了为期10天的湖北省首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是我校首个拥有网络创业培训师证书的教师。彭老师简单回顾了网络创业培训项目的开发历程、项目目标、对象和价值,以及课程的内容和设计,并从专业教师的角度提出了思考,一是如何使高强度的培训训练更好地面向学生,二是教师如何扩展相关领域的知识面,使得培训课程的知识实用、前沿、接地气。

程鹏老师简单介绍了8月份参加贵州专创融合“金课”培训的有关情况,并做了《专创融合课程设计和教学法》为主题的分享,分享主要围绕双创教育的时代背景和定义、双创教育中的师生关系、专创融合课程设计原理和框架和围绕技能来进行课程设计等四个方面。

学工部明瑞雪老师就9月底参加江汉大学举办的就业指导课程师资培训情况做了分享与交流。简单介绍了就业指导的背景理论、觉知承诺与动力赋予、职场探索与方向澄清,重点从岗位认知与匹配优势和如何制作简历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相关面试技巧等。

三位老师的分享干货满满,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原定议程SYB创业培训经验交流和总结因时间原因,顺延至下次教学法研讨。

最后,校(党)办主任王文山作了讲话,表示自己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课程的一名新兵,需要跟大家一起共同学习成长,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尽快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定位,加强学习和交流,在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缪勇院长作了总结讲话,鼓励各位老师申报第二批双创导师,同时强调下周将开课的19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课程对新生至关重要,关系到学生今后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态度,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中明确要求每名学生提交一份《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与学习计划实施方案》,课程结束收齐后反馈给学生所在的二级学院,供二级学院学风建设做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