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召开大学生SYB创业培训总结表彰暨研讨会

2020年01月10日 13:24  点击:[]

为总结我校2019年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工作经验,做好2020年培训工作,1月8日上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工作总结表彰暨研讨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主任陈少军、创业培训部杨运辰,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SYB授课教师以及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徐海涛主持会议。

 

缪勇首先致辞。他对各位领导、老师一年来对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在我校开展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全面落实国家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的需要,二是深入推进政校合作的需要,三是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需要。接着,缪勇通报了2019年我校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工作的完成情况。全年培训合格人数2235人,其中本部1820人,在校生参训比例达78.5%,科院415人;暑期集中开班29期,9-11月共开班16期,我校16名教师参与授课。缪勇指出会议的主要目的一是总结2019年创业培训工作经验,表彰先进;二是找出2019年创业培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三是积极谋划2020年的创业培训工作。缪勇表示,2020年双创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愿为大家的发展助一臂之力,愿为各位老师提供更多展示风采的机会!

徐海涛宣读了2019年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缪勇和陈少军共同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童、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国法、机械学院学工办主任唐小燕分别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三位老师均表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工队伍宣传解释到位、工作落实到人、用好班干团干、与双创学院积极沟通,是SYB创业培训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同时建议在校园进一步加大SYB创业培训宣传力度,提前营造氛围;老师之间互相交流,资源共享,对于快速提高教学效果至关重要。外语学院彭燕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汉朝老师作为SYB创业培训授课教师代表做发言交流,两位老师指出创业培训激发了自己的潜能,调动了自身工作热情,如何将SYB创业培训与人才培养、与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等有待大家共同探讨。老师们还就班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少军对我校2019年SYB创业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传达了湖北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关于SYB创业培训规范管理的要求,积极回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表示将全力做好创业培训的后勤保障工作,为SYB授课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他勉励老师们因材施教,优化授课内容,不断提高培训效果。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大学生SYB开课时间、开课模式、组织动员、师资安排、专业实习的处理、授课经验等展开了热烈研讨交流。大家为持续做好创业培训工作、提高我校SYB创业培训教学质量建言献策,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徐海涛对老师们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我校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工作进行了先期动员。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参与授课的感受一致认为,SYB创业培训注重学生的参与和互动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对应届毕业生开展SYB创业培训有益于促进学生的就业和发展,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21周即7月初对2017级在校生开展SYB创业培训切实可行,将按照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教务处的要求,齐心协力将2020年我校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