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立项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举行

2018年03月15日 13:36  点击:[]

3月15日下午,由我校承担的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7年度重点课题“转型发展背景下地方工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开题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特邀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邱春正、督导赵百代、高教研究所所长张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缪勇作为评议专家,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开题报告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徐海涛老师主持。

课题负责人徐海涛老师从选题的背景、文献综述、研究的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进度安排、研究基础和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课题组成员肖俊涛教授、肖迢副教授、学工部王文山部长分别作了补充说明。

四位评议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分别作了点评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切中国家和高等教育的热点,非常具有研究意义。建议课题组吃透国家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做好任务分工,深入调查研究,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内涵、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等方面进一步丰富研究内容;同时提出研究要着眼于解决地方工科高校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先从某个专业或学院试点,逐步推广,进而促进地方理工高校良性发展。

徐海涛代表课题组成员由衷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启发性建议,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的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们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深化研究方案,通过课题组成员的通力协作和集体攻关,优质高效地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四位评议专家也表示,将为课题的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并适时进行成果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