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英雄:建业科技-闫生杰

2018年02月24日 17:24  点击:[]

创青春:创业,需要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信仰

创业,真的如同初恋般美好吗?青春、初恋、妹纸···打住,打住!这么美好的梦境被生生的碾碎,是不是有股磨牙的冲动?那么,创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体验呢?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青春总是不经意间的从指缝溜走,用力去握,却不知道握住的是什么,是当初如同初恋般的创业热情还是执着而坚定地信念?亦或是不被人理解的寂寞?我明白,创业是一段艰苦的旅程,我不敢对青春有任何的自私,因为青春里有我的建业和建业的伙伴们!

                                                                                                      ——闫生杰

建业?是不是很迷惑建业是什么,闫生杰又是谁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走进一个创业的故事吧!

闫生杰,今年22岁,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作为一名大四的准毕业生,他已经是我校创业基地内的两家创业公司的负责人,带领着四十多名在校生风风火火的干着“创青春”这件事!

创业负责人的故事: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201210月份,刚上大学的他就开始小规模的创业,他组建了一个50人的团队,售卖电子产品,这是他大学的第一个创业项目,可是最终因为仓库管理和财务管理不善,项目失败。2013年的暑假,他开办了中小学少儿培训班,招收了20几名学生,每天既当老师又当保姆,尽管很苦、很累,他却感到很充实。

初期的创业过程中,在失败与尝试中他不断提升着自己的能力,并在心里告诫自己,“除了努力,我别无选择,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去面对这个残酷的社会。”他还做过校园英语周刊的售卖,华泰证券的见习,零点校园外卖平台,甚至跑到武汉向一名“创业明星”取经。

 

创业热情的燃烧:看到了希望,那么抓住它

偶然一次在广东学习的过程中,看到了阿里巴巴公司在深夜里依然灯火通明,再加上当时马云国内的影响力,他告诉自己“马云可以,我也可以!”

20139月,他开始了进军电商市场的准备,经过一年左右的摸爬滚打,在201410月,十堰建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功。他带领着团队,如同蹒跚学步的孩童一步步地向前迈进。2015年,我校创业基地改造完成,他成功申请了入驻,当看到小伙伴们坐在宽敞整洁的办公室里工作时,他感觉自己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公司的逐步稳定发展,他们参加了省市校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骄人成绩:

20155月 十堰第三届青年创业大赛20000元奖金;

20157月 十堰青年创业论坛获国家级创投意向投资书;

20159月 张湾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1000元奖金;

   20159月 张湾区青年创业大赛亚军,5000 元奖金。

 

(闫生杰和团队的部分小伙伴们)

就在今年1221日,刚刚落幕的亨运杯·十堰首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上,百余种创意的碰撞,建业科技共有九个项目进入复赛,四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枣夹核桃”,“求爱”,“蜜语岩蜂蜜”项目分别获得了优秀奖,各奖励现金1000元。

 

创业需要人才

闫生杰还要求公司每一个成员每天早上到田径场跑步,锻炼身体,“只有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人才有可能成就某种事业”。对于目前是否有扩招人员的想法,闫生杰表示“我们希望志同道合之士,一起创业,一起奋斗”。建业的工作室贴有这样几句话,“我们不招员工,我们只找项目合伙人”“公司不养懒人,团队不养闲人”,这些也能看出他们对于人才的渴求,对团队的重视。

未来会如何,他们的目标能否实现

说未来的事不如走好当下的路,闫生杰更看重团队的成长,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建业会走的更远,让我们拭目以待,这颗在汽院的天空上冉冉升起的创业之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