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英雄:创悦广告-沈韦行

2018年02月24日 17:29  点击:[]

创业英雄汇-----沈韦行

鄂西北公司开到大西北

从良辰的文印店到创悦广告公司,从贝沃汇力到东软集团,从零壹众创到维卡科技,这一副从小店到大公司满满的人生阅历,谁都不会和一个23岁刚毕业一年的人联系起来。他是一个时代的宠儿,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年代,他无疑是一个佼佼者。

勤劳和人缘是创业人的法宝

他叫沈韦行,2013年考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才步入大学的他并没跟风选择创业,而是积极投入得到参与学生工作中。班长、学生会部长、社团社长,学校各种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踏实肯干的他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他自己都不知道,正是这段经历为他带来了第一桶金。

2015年沈韦行开始专研全国3D动力大赛,并获得了全国三等奖。但是他觉得这并不是他骄傲的资本,他开始研究用他自己的专业去创业。于是他联系了几个关系不错的小伙伴组成了“鄂西北F5”,创建了良辰的打印店。机器很贵,他从生活费里省出来。没有客户,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他坚持做地推。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天总会眷顾勤劳的人。他干学生工作结交的的老师和同学帮他推广,照顾他的生意。而且他以打印全校最好的服务最低的价格,在这个行业迅速站稳脚跟,赚取了他的第一桶金,而他们的良辰的文印店也变为了十堰创悦广告有限公司。

鄂西北的创业之路

当人们都觉得他创业很成功为之称赞的时候,他却做了一个让人很难理解的决定。2016年,他踏上了武汉求学之路。这是场赌博,他付着高昂的学费,在武汉零壹众创学习UI设计,从始至终他没有花他们鄂西北F5共同建立的创悦公司一分钱。他说他希望他的合伙人们不要因为他有太多压力。

2017年,他学成归来。很显然这场赌局他赢了,他学到的东西也学以致用,帮助创悦公司引进新的设备与技术,创悦公司的每个月营业额突飞猛进的上涨。他开始思考一个新模式,做教育培训。他开始游走于武汉和十堰之间,在武汉他是零壹众创的市场总监。在十堰他是专注于做培训的十堰贝沃汇力信息科技公司创始人之一。是金子在哪里都发光,全国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的东软集团在一次武汉的交流会上看中了他,让他做了旗下东软睿道相关产品的对外事业部专员。

向大西北进发

此时他的眼光不仅仅局限在鄂西北,而是全国的大西北。无独有偶,正式良好的人缘让他和当时同进驻创业基地十堰维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宇浩私交甚好。“全国最缺先进技术的就是大西北,我们就去大西北。”两人一拍即合,于201710月创立了新疆维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针对这个未知的市场,短短两个月接到政府事业单位项目3个,私人及企业项目5个,纯盈利达到20万以上。东软集团的市场专员的身份更是让新疆维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软集团达成了合作的意向,提升了更大的竞争力。

提到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安排,沈韦行说“今年我们虽然刚起步,但是头开的很好,在大西北,和我们在的鄂西北一样,政府很重视我们,当地企业也能在我们推荐下接受我们带来的新技术和产品。明年我还将鄂西北先进的东西及理念,包括我们汽院的优秀人才输送到大西北,我们的明年的目标每个月都达到50万营业额。”

据悉沈韦行鄂西北与大西北对接的项目包括软件开发、硬件建设、电子产品销售、广告、智能墙绘、大学IT类专业共建、校企合作等受到了两地政府的高度关注,已经是两地技术交流,资源互换的一座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