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创业个人:物物精新吧-尹乐源

2018年02月24日 17:30  点击:[]

个人简介:尹乐源,男,江苏徐州人。1991年12月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理学院光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大学阶段,顺利取得四六级证书,获得四次人民奖学金。“物物精新吧”联合创始人之一,个人创业事迹多次被湖北日报、十堰晚报、十堰交通音乐广播等媒体报道,荣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业之星”称号。 2013年11月19日,物吧团队获得了“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二等奖;2014年10月19日,获得“中国移动·百万青年创业比赛”湖北省第二名;2015年8月获得湖北省人社厅推进的“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2万元资助;2015年10月获得“全国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物吧现已成功注册运营3家公司。

4年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以下简称汽院)的两个学生敏锐地抓住商机,在网上开了一家 “物物精新吧”超市。4年后,这家超市的仓库和快递员遍布十堰各个高校。除此之外,他们还新增100多个零食箱,汽院的学生们在寝室可以享受先吃零食再买单的消费方式。目前,这家超市的月营业额达到9万元。(摘自十堰晚报)

“创业可以说是一种享受。”作为物物精新吧的联合创始人,尹乐源分析了互联网模式极具创新性和成本低的特点,并果断敲定以新兴的互联网模式作为团队的未来运营模式。虽然销售的是一些微利商品,但他们的网络超市在经营一年多后就回本了,第一桶金让他们看到希望。 “物物精新吧”最开始只销售零食,现在销售各类食品饮料、生活用品、数码电子产品、文体用品及其他快速消费品。货物来自寿康永乐超市,依托“物物精新吧”社区物流体系,通过学生快递员们把商品配送到寝室。

物物精新吧汽院站的成功运营带给他喜悦的同时,也带给了他危机感,在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年后,中国正全速开启通往“互联网+”时代的大门,这扇大门打开速度之快令外界惊讶,互联网发展的速度如此迅猛,慢一步就可能被别人抢占先机。为了推动团队的向前发展,他毅然决定向其它学校推广。2013年12月2日,物物精新吧入驻师专,时隔一年后,物吧陨医站正式上线。金融不景气的背景下,政府提倡、鼓励大学生创业,而网上超市采取的创新型的“B2C+免费加盟”电子商务模式,将提供众多的全职、兼职岗位,是毕业、在读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的良好基地。所以,网上超市将吸引众多的媒体报道。实际上,物物精新吧确实引起了十堰各大媒体的关注,他们的故事不断见诸报端,青年人敢拼敢闯的势头让更多有创业梦的人跃跃欲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