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学子在2018年湖北省“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1项、铜奖11项

2018年05月29日 10:41 杜鹏 点击:[]

本网讯(文/胡霄寒)2018年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于5月27日在武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全省七十余所高校的675件作品参赛。我校报送的12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包括银奖1项、铜奖11项。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分为创业实践挑战赛、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三个类别。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支持下,共收到了全校58份作品参赛。经过多轮次评选、培训指导、修改完善、模拟答辩等,最终学校选派12件作品参加2018年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并成功入围3项进行公开答辩。

其中,我校获省赛银奖的项目“财途积分-建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推选为实践赛类优秀项目参加全省公开展示,其团队由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0名创业学子组成,该项目在2016年曾获得天使投资500万元,截止当前,该公司收到十堰本地媒体15次采访,负责人闫生杰连续三年获评十堰市创业之星。同时,我校获得铜奖的项目大部分立足专业学科优势,充分整合跨学科资源,在省赛舞台上也大放光彩。

据悉,“挑战杯”和“创青春”系列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