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5月28日 17:35  点击:[]

  

    5月24日—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暨海峡两岸产业核心技能素养大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信管161宁意婷荣获简报设计冠军、计算机基础赛项一等奖,信息161黄佳豪喜获文字处理一等奖,材控163严拓业荣获简报设计一等奖,英语151秦子楠、饶平静喜获计算机英语词汇赛项二等奖,曹霞老师获全国总决赛指导教师一等奖,李发海老师获全国总决赛指导教师特等奖。同时,我校获得总决赛本科组团体一等奖,并取得8月份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的海峡两岸赛资格。   

 

   据悉,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等部门联合主办,是全国大学生展示计算机应用能力与提升信息素养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共有185个院校代表队,总计19000名学生参加。大赛增加了综合案例环节,让参赛选手通过竞赛掌握在真实情境下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还增加了教师组以及大数据应用赛项,这对于引导我校师生在云与大数据趋势下紧跟信息技术发展潮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