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教育基础》教学法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16:28 徐海涛 点击:[]

 

3月5日上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1306微格教室举行《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教育基础》教学法活动。双创学院院长缪勇、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雪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和来自二级学院的辅导员、部分专业教师约30人参加研讨,教学法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徐海涛老师主持。

 

 

材料学院骆无思老师、经管学院张朋刚老师、汽车学院胡霄寒老师、机械学院王永泉老师、马院刘汉朝老师、双创学院徐海涛老师分别围绕创业资源的整合、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创业项目的选择、大学生创新概述、创业团队的组建、企业设立与管理等六个模块进行了说课,有明确的教学任务、精细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案例剖析,还有有趣的互动游戏,充分展现了集体备课成果。

 

 

 

 

机械学院王永泉博士结合自己申请专利、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推荐参加竞赛的学生成功考取湖南大学等重点大学研究生的经历,生动介绍了应用型大学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如何寻找创新灵感,即多看创新大师的传记,善于发现生活中的不完美,要有批判性思维,对自己高要求,追求完美,就容易成功。同时,建议老师们了解重点大赛,走出去看看,开阔眼界。

陈雪刚提出了自己备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结合专业认证过程中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反馈情况,畅谈了参加本次说课活动的体会,表示更加明确了课程的教学目标,希望大家不能只满足于完成课程教学工作量,而应站在育人的高度,把好的教学方法用到课堂里,推进学校的教学改革。

说课结束后,缪勇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备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老师就授课内容的学时分配、创业计划书的评判标准等进一步加强研讨,全力做好开课准备,着力打造双创教育校级精品课程,力争通过本课程的教学提高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在双创课程中实现课程思政,达到人才培养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