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友兵副校长应邀参加G·iCAN2019全球创新教育大会

2019年03月12日 13:56 缪勇 点击:[]

 

2019年3月6-7日,第一届全球创新教育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大会以“用创新照亮世界”为主题。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科学创新教育精英将齐聚一。全球创新教育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会议区三层举行,教育大会主席、北京大学教授、iCAN发起人张海霞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张宇贤主任发表致辞,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的创新创业发展推进产教融合与相关人才培养机制的优化、优质资源教育成果转化。

 

会议期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科学家阿龙·切哈诺沃、IEEE总主席Toshio Fukuda、欧洲科学院院士Nico de Rooij、玉山科技创始人美国百人会理事曾宪章、法国ESIEE校董教授Tarik BOUROUINA等来自各国的教授,科学家,知名创业家也各自发表主题演讲。我校张友兵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张友兵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还参加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圆桌会议-学科创新论坛等活动。张友兵在会上着重介绍了我校依托特色学科,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全面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意识的理念与做法,得到了与会嘉宾一致好评,提升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声誉度和展示度。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国家机关与地方政府紧密协作,持续推进落实双创工作,并响应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中国政府报告》提出的“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号召,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此次G·iCAN2019全球创新教育大会共举办了四个个分会谈,诺奖论坛,青少年创新教育论坛和医疗健康创新教育论坛等高水平交流活动。其中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主题论坛作为本次大会的压轴论坛,聚焦了全球高校双创科研成果转化的热点问题,探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趋势、新路径、新方法。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也发表了20多个主题各异的演讲,涵盖创新创业教育和医疗健康创新的各个方面。同期还举行了iCAN原创中国精英赛和iCAN沙盘PK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