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携手经管学院赴湖北工业大学开展“互联网+”大赛调研学习

2019年04月12日 11:02 张倩 点击:[]

为推进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的开展,备赛2019年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该赛事上备赛经验和典型做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缪勇、办公室主任王欣,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建忠、副教授周明智、程曾平、武少玲、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倩等一行7人赴湖北工业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学习。

411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德发、副处长李晓波、经管学院副院长刘升福等与缪勇一行在湖北工业大学行政楼4楼会议室开展了深入交流。会上,缪勇介绍了此行目的及出行人员的基本情况,湖北工业大学王德发处长热烈欢迎我校老师的到访,王处长简单介绍了该校创新创业教育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湖工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情感积淀,此次座谈会一定会毫无保留分享湖工大“互联网+”比赛的经验、做法。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李晓波详细介绍了该校人才培养定位、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互联网+”比赛的重要意义、近几年备赛的工作举措和个人的想法感悟,李晓波表示,学校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协同育人、人人成才的教育理念,持续深化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即以就业为导向培养70%左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施“1+X”双专业(学位)拓展教育培养20%左右的复合型人才,依托创新学院培养10%以内的创新型人才,浓厚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氛围;此外,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领导、校院两级高度重视、全校上下大力配合、制度和经费保障、比赛各阶段的严格落实等举措是湖北工业大学历届“互联网+”比赛荣获省金奖和国奖的重要因素。

随后,刘升福介绍了该校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务处实践科吕栋科长介绍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的几点变化,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闫秋霞介绍了该院在“互联网+”大赛的选题、组队、指导、打磨、现场答辩等环节的一些经验做法。

缪勇对湖工大领导、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缪勇表示,湖北工业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已经走在省属高校的前列,尤其是“互联网+”大赛的丰富备赛经验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这次调研学习将为我校开展“互联网+”比赛工作指明方向,希望双方学校今后能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随后与会双方人员就互联网+大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

会议结束时,缪勇代表我校向湖北工业大学赠送了由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企业学生自主设计的东风HUAT车队冠军车模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