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结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

2019年04月18日 09:50 齐剑平 点击:[]

2019年4月15日下午,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结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在6111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科技学院的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副校长张友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科技处处长徐翔、学工部资助中心主任周炼、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明茂等校院两级领导参会。

 

 

 

 

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主持,机械学院胡明茂副院长宣读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比赛我校代表队成绩;机械学院双创工作组联络员齐剑平老师对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湖北赛区比赛进行深入总结;优秀学生代表高涵同学上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赛的经验与收获;机械学院张光国教授上台向大家介绍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通知内容,并就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的内在含义,作品选题、团队组合中的注意事项,相关时间节点等做了详细解读和提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跨学院科跨专业开展学科竞赛活动。

 

最后,副校长张友兵讲话,他对2018年我校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对高校开展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意义、大赛对学生、专业、学院学校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全国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形势及我校实际情况。他强调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倡导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等诸多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二级学院依托“一院一品、一专一赛”工作,广泛宣传动员、认知探索和实践,在专创融合、理实一体化道路上努力前行,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声誉,并预祝我校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比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第六届“华翔腾创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中我校共有18支代表队(含科技学院)参赛,最终喜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此次比赛我校获得省级一等奖项数量为历年之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