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北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07月09日 15:25  点击:[]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北赛区)复赛于62112:00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英语181张亦庾、翻译181蒋山珍两名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为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有效组织我校学生参与翻译类赛事,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成立笔译团队与口译团队两支赛事队伍,并由专业教师指导,对学生进行定期赛前培训。此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武汉问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为提高参赛学生的口译水平与能力,外国语学院翻译系陈琼、何晓莉、胡康娜三位教师参赛学生及其他口译队成员进行了赛前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线上课程与强化训练两部分。线上课程由组委会提供,教师整合相关资源并在学习通建课,学生根据需要自主学习,强化训练由三位老师线上直播完成,分中译英和英译中两个模块,为期一个月,每周两次,每次2课时。

通过本次赛前培训及比赛,学生收获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培养了许多优良品质,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能够更加客观地评价自我。外国语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到培养与选拔相结合,学习和竞赛相促进,在学习中培养竞赛人才,通过竞赛促进学习提高,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