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

2020年08月03日 17:35 王欣 点击:[]

 

202083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经历评审专家初评、会评和公示,竞赛结果公布,我校材料学院顿亚鹏、杨全涛老师指导的项目《基于3D打印叶轮的快速熔模精密铸造》和电信学院江学焕老师指导的项目《可梯次利用全生命周期型动力电池主动均衡系统》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这是继2019年我校在此赛事取得两项国奖之后再次进入国赛获奖行列。

 

2020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学科竞赛延期、推迟或取消。为了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保障我校在本届节能减排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上半年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起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经过全校二级学院参赛动员、项目征集、校赛选拔、专家网评等环节,最终推荐15项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初审和专家会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赛事承办方,组织顿亚鹏和喻旻两位老师通过“赛课一体化”竞赛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提前竞赛组织与训练效果,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效果。

 

本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其中科技作品为3695件,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作品为443件,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333名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366件作品进入会评环节。经过专家们认真评审,甄选出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以及672件三等奖作品。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设立于2008年,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以及“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