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赴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开展双创调研交流

2021年05月21日 10:49 程鹏 点击:[]

 为学习省内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提升学校双创工作的质量与水平,519日上午,双创学院院长缪勇、创业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程鹏一行赴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武汉工程大学双创学院院长黄巍、团委书记张哲以及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欧阳琼、教务处部部长王仕仙等参加本次座谈交流活动。

 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两所学校近年来开展双创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缪勇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双创学院自成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2022年实现更名升大的总体目标与任务。本次调研活动中三所高校重点聚焦学科竞赛开展、双创团队建设、创业实践平台搭建、创新制度建设、双创工作及人员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大家就高校学科竞赛排名、双创示范基地申报、双创课程建设、互联网+大赛备赛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是未来高等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双创工作重点在育人,重点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一批省属高校而言将起到倍增器的作用。高校对双创教育的重视,加大对双创教育资源投入,实现双创资源的合理分配将是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障。此次调研交流活动成果丰富,意义深远,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互联网+大赛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以及双创导师积极性调动等方面经验做法给予我校以启迪,交流活动起到了校际间双创工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增强友谊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