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养大学生创客优秀人才

2021年05月26日 10:19 余阳、鲁兴蕊 点击:[]

2021525日下午,双创学院组织双创俱乐部部员和创业基地创业团队观看了2021年企业经营与企业家精神论坛直播。此次论坛邀请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先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锋、微脉创始人裘加林等,众优秀企业家齐聚杭州滨江区海创基地,共话企业经营、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论坛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主持。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围绕从管理到经营、我的经营实践与做卓有成效的经营者三个方面,做了经营的逻辑的主题报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从数字创新的本质、组织创建和生态系统治理三个层面,做了数字创新的主题报告,分享他对数字创新的一些思考。在报告中,魏院长指出现在企业面对的三座大山,鼓励企业们为数字创新做好准备,不要畏惧挑战。

现场的优秀企业家代表,还就“如何面对现在企业所面临的问题”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参加对话的企业家们针对这一问题提出各自的见解,富有张力的观点让听众接触到不一样高度的观点,进一步开拓了视野。

通过观看此次论坛直播,进一步提高了双创俱乐部部员们对创新创业工作认识与认知,进一步丰富了创业基地的创业团队的创业经验。观看直播的双创俱乐部部员和创业团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直播让他们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很多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知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创业过程中面临问题时定能另辟蹊径,直面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