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湖北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4金1银3铜

2021年08月01日 22:25 程鹏 点击:[]

2021年7月29-30日,广受关注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共有5个项目入围了本次省复赛经过两整天的激烈比拼,本届湖北省“互联网+”大赛复赛暨金奖排位赛落下帷幕,央视全媒体全程直播本届省赛盛况。比赛中,我校共获得湖北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4项(主赛道3项,红旅赛道1项)、省赛银奖1项,省赛铜奖3项,其中我校红旅赛道项目首次冲入省金,省赛金奖获得数量创造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我校项目的金奖排位赛综合成绩在全省高校(含985、211)排名第八,在省属本科高校中位列第三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此次大赛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带队武少玲魏海波、程鹏等,指导教师,以及5个项目参赛学生一行共20余人赴湖北工业大学参加比赛。省复赛现场赛为期两天,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进行,每个赛道均设小组赛和金奖排位赛。小组赛实行全封闭评审,金奖排位赛面向全国直播。《湖北赛区组委会通知(第9号)》公布的比赛结果显示,我校参赛项目《军工冷电》《伊尹负鼎,龙傲厨坛》MXene基高性能智能传感器》《百香农庄》获得省级金奖,《元丰感应》获得省级银奖,我校另有3个项目获得省级铜奖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学校在今年1月即启动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副校长张红霞专门主持召开大赛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二级学院师生积极配合2021年校赛组委会在组织校赛与项目指导、遴选过程中着重加强宣传与推广,先后开展7场线上、线下的创新创业竞赛辅导和校赛复赛、决赛活动先后邀请20多名校外企业家、投资人杰出校友代表等与项目成员交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大赛氛围。为了在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校双创学院克服人手紧张,工作繁重等困难,全程负责大赛组织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校赛承办单位积极努力、精诚团结、辛勤工作此次大赛中我校共吸引1400余支团队、7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数量和规模均突破历年最高水平,充分展示出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及能力,彰显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专创融合、师生同创的丰硕成果。

据悉,今年湖北省的参赛规模和项目种类再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全省141所学校的6.8万余个项目、30.5万人次报名参赛。全省在各校初赛基础上共遴选出3082个项目进入省赛,通过系统网评产生907个复赛项目,其中329个项目进入复赛现场赛争夺主赛道80个金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1个金奖的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