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

2021年08月04日 19:35 徐海涛 点击:[]

为切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不断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水平,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21年7月24日至26日在武汉举办了“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的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湖北分赛,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的29名选手参赛。冠军争夺赛及颁奖仪式于26日下午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出席并致辞全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恩施州余芳荣获一等奖,武汉市吴宇军、武汉市李忠东荣获二等奖,宜昌市鄢秀月、武汉市李燕、武汉市张友荣获三等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师徐海涛以十堰选拔赛(综合能力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省赛,挺进前十强(第八名),与其他9名选手共同荣获优胜奖。本次大赛“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和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两个赛道综合能力赛共设置了“小组突围赛”“十强风采赛”“冠军争夺赛”个赛程,主要考查创业培训讲师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的综合能力。

据悉,马兰花创业培训是人社部门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的创业培训,通过激发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稳定企业经营,为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和指导。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是人社部门近年来打造的又一个工作品牌,旨在“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创新、以赛促引领、以赛促提升”。赛前两名选手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国赛,国赛前10名选手将取得国家级培训师资格。目前全省取得创业培训资格的创业培训讲师达1730人,其中6人为国家级创业培训师。今年是我省第三次举办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从今年开始,以后每年举办一次。

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湖北分赛从2021年5月启动。我校接到十堰市选拔赛通知后,张红霞副校长、双创学院缪勇院长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老师报名。6月15日至16日十堰市选拔赛如期举行,我校双创学院徐海涛、外国语学院彭燕两名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市赛结束后,根据市就业局安排,前两名选手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封闭集训、并将参加省赛。

近年来在省、市人社、就业部门领导以及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建立了专兼结合的双创导师库,并先后于2019年5月、2021年6月开办两期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全校共46名教师参训顺利结业并取得创业培训讲师资格证;2019年起先后在16级、17级、18级在校生中开展SYB创业培训,累计开展创业培训148期,6300余名学生取得湖北省创业培训合格证。缪勇表示,希望今后我校有更多的年青老师发挥专业特长,形成梯队,提升自身专创融合素养和实践指导水平,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大赛,通过大赛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业培训教学水平,为学校和个人争得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