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张湾区政府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11日 19:36 伍珂珂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一行赴张湾区与区委书记张涛、区长李如玖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实现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会谈中,张文学对张湾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给予汽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校区扩建、人才引育、科技平台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以“三步走”发展战略为牵引,围绕“升大”“申博”总体目标任务,亟需在办学规格、办学资源上破题起势。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帮助学校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推进校区扩建、做大学校规模体量。学校将充分利用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围绕张湾区打造“三区”,实现“五个新突破”的发展定位,携手共建科教新高地,推进区域城市化进程,促进张湾区经济增长,谱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李如玖对程红兵、张文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汽院与张湾区区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汽院是张湾区唯一一所高等学府,与张湾区地缘相连、发展相融。张湾区将认真履行属地职责,一如既往支持汽院发展,成立服务汽院工作专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积极谋划推进具体工作事宜,把支持汽院校区扩建,服务汽院发展列为区政府重要工作内容,同时真诚期望汽院充分发挥“产学研创融合”的办学特色,与张湾区在强化区校共建、深化人才合作、建立专家智库、鼓励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

程红兵表示,城市滋养大学,大学涵养城市,张湾区和汽院早已成为共栖共荣的命运共同体,期盼区委、区政府聚焦关键领域,从加快推进校区扩建,完善校地对接机制,共享科技文化资源,构建开放互动体系等方面与学校加强交流与联系,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学校将依托优势,紧密结合张湾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发展需求,不断深化政产学研创合作,积极推动协同创新,提升服务张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张涛对学校即将迎来五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指出,张湾是东风的“故乡”,汽院生于东风、长于东风,与张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是唯一以汽车命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张湾区的发展提供了独特的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撑,张湾区高度重视与汽院校地合作,双方要在合作定位、合作机制、行动路径上达成共识,目标一致,形成更加细致的工作方案与发展路线,校地双方要同谋划、同推进,携手并肩共同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实现双向赋能、融合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副校长高刃、合法发展处处长姚海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校办办公室副主任郭义坤、校区扩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宏图及张湾区班子成员和区直部门等相关人员参与了会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