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2022年度期初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2022年02月23日 16:50 余阳 陕莉 点击:[]

    2022年是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建设年,也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年。为明确2022年我校创业工作发展方向,更好地为学生创业服务,2月21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2022年度期初工作部署会在双创学院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创业基地办公室主任程鹏、创业基地办公室老师余阳、双创俱乐部核心成员以及创业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程鹏老师主持。

    首先,程鹏老师在会上将创业基地的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今年,创业基地2022年将围绕内涵建设展开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创业政策解读、创业沙龙、创业观摩、模拟项目路演、创业诊断等一系列双创活动,来更好服务创业团队。

    其次,为了使创业团队更好的发展,会议做了亮点要求。第一,各创业团队要从公司战略规划、产品研究、市场分析、创业团队建设、了解业务相关核心等方面尽快拟定2022年度企业年度工作计划,交由学院审定;第二,每周安排1-2个创业团队,进行商业路演,由资深创业专家进行项目诊断。此外,会议还要求各团队要积极申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并对“共享单车垃圾无害化处理休闲食品”三个创业项目进行招募,鼓励各创业团队积极宣传、参与。

    最后缪勇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对2021年创业基地工作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的一年中创业基地工作更上一层楼,他强调各创业团队要高度重视年度计划工作的制定,企业发展要有明确的目标、清晰的发展规划;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基地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要求所有企业均要“互联网+”、“三创赛”等双创大赛,通过参加活动、赛事锻炼企业自身能力梳理企业发展路径,增长创业经验,提升团队综合实力。同时他要求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要加强对创业团队和企业的管理与服务,向精益管理要效益。

    此次工作部署会明确了创业基地的工作任务、工作方向,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为创业基地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相信通过创业基地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2022年创业基地建设与发展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