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局长戴静一行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开展留堰就业创业工作调研

2022年03月09日 16:30 程鹏、陕莉 点击:[]

3月8日下午,市人社局局长戴静、副局长周继红、局办公室主任王定华一行来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调研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王文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招就处处长李新伟、创业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程鹏等全程参与

戴静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示,逐一走访看望了创业基地内在孵的创业团队,并与师生同创企业负责人、学生进行了交谈。随后,人社局领导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如何促进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谈中,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高校双创工作当前发展面临形势与挑战、未来学校双创服务十堰经济发展的规划作详细汇报。招就处处长李新伟介绍了18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并针对学校在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方面的研讨提出政策建议。市人社局副局长周继红、办公室主任王定华等就十堰市双创促进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奖补资金发放与优惠周期等内容作了专项解读。副校长张红霞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期间创新创业教育的培养体系、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工作和师生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等工作。

交流活动中,戴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学校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全市创新创业大会即将召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驻市高校在双创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成熟做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一所全国最具汽车特色的高等学府多年来初心不忘,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领域走在全市高校的前列。她强调市人社部门将积极搭建与高校多方信息联动与交流平台,落实省市在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与高校共同推进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推动就业的生态环境建设,为建设鄂西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充足人才支撑。

最后校长张文学讲话,他对省市人社部门对学校双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未来我校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成果的聚集效应,与十堰市地方政府共建共创共享双创教育和活动的成果,在新校区规划建设中将全力打造十堰地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将新型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成为十堰环高校双创经济带地标性建筑。学校将加大宣传省市在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提升大学生留堰率等方面继续努力,推动学校创业就业工作与十堰市“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十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针对大学生创业就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牵头成立了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学校先后获得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科技孵化器、省级创业学院、省级双创基地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