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13日 10:34 余昊达 金威威 点击:[]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推荐工作,向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献礼,同时也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进行预热,2022610日,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一号会场)、大学生创业基地路演厅(二号会场)顺利展开。大赛开幕式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主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十堰市科技局副局长程孝荣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开幕式。

张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创业是创新的发展与目标,多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出台多项支持竞赛的文件,全校上下逐步形成了“一学院一品牌、一专业一赛事、一导师一团队、一学生一项目”的竞赛新格局。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组委会,全面统筹校赛筹备工作,按照赛事组织要求,科学制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方案》,围绕大赛健全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以项目制学习为核心,有效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能力。

为保证此次比赛公平公正,校决赛邀请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互联网+大赛总教练张沪寅,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科技孵化器创始人、原董事长方伟,国家科技部专家库专家、团中央创业创新大赛评审专家,湖北天泓永盛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姜仁柱,武汉天使投资协会常务理事、武汉笃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锋等全省双创领域重量级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此外,十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各高校均选派双创专家评委支持本次大赛评审,校决赛共邀请到各层面的评审嘉宾13人。学校宣传部部长计毅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苏子波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各项目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在现场观看比赛。

从今年3月开始,来自我校10个二级学院共有1500余支团队项目加入了这场创新创业大赛的盛会。通过参赛团队申报,二级学院评审、遴选推荐,校赛专家网 评等环节,全校共产生 271 个校赛获奖项目(含主赛道、青年红色 筑梦之旅赛道项目),经过复赛、半决赛的几轮激烈角逐,最终有30支队伍脱颖而出,并进入了校决赛。

校决赛采用排位赛制,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大学生创业基地路演厅等两个赛场同时举行。我校各团队代表对其项目的技术背景、应用前景、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等进行了详细的展示,评委针对各团队的展示内容提出了一些专业性问题并作出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项目“锌空电池——新时代动力电池引领者”和来自创新创业学院的项目“高教助手-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 VR 实训体系建设”分别取得了一号、二号会场第一名。评委张沪寅、姜仁柱于一号赛场作总结点评,方伟教授在二号赛场作总结点评,评审嘉宾对同学们的精彩呈现表示了肯定,同时鼓励参赛选手及现场同学深入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丰富创新创业实践经验,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据悉,2022年我校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达1500余项,参赛学生人数达7600余人。2019-2021年我校师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国赛铜奖6项,省赛金奖7项、银奖6项、铜奖15项,学校多次获湖北省互联网+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特殊贡献单位等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昂扬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