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我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2018年09月21日 11:16  点击:[]

 

根据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预赛组委会通知,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预赛即将于20193月举办,国家级竞赛将于20195月举办,学校举行2019年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选拔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本次竞赛旨在提高我校工程实践、训练教学水平,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养成良好的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本次选拔赛的主题为无碳小车类和物料搬运机器人类。其中无碳小车3项为“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具体详见附件1命题说明。要求完成一套符合本届主题要求的可运行装置,并进行现场竟争性运行考核。每个参赛作品要提交相关的设计、工艺、成本和工程管理4项内容考核文件。所有参加决赛作品必须与本届选拔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组织形式

 

本届校内选拔赛由学校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应指定专人负责并建立相应的指导教师队伍,广泛动员,努力扩大学生参与面和受益面。选拔程序为:先征集作品方案,择优选拔,重点指导,组织院系初步评审,择优推荐,参加学校评审。通过学校评审择优后,拨专用制作费用,并组建湖北汽车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预赛。

 

四、选拔条件与报名方式

 

选拔条件:拔参赛对象为在校全体本科大学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参加比赛;3人一组,指导老师与队员实行双向选择。

 

文本资料:参赛报名需要提交报名表、作品的结构设计报告;作品初赛通过后,再提交作品的工艺设计报告、成本分析报告、工程管理设计报告、徽标设计说明书等。

 

报名方式:以院系为单位上报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2)及作品明细一览表(附件3)以及参赛作品的所有文本材料(电子档)

 

评审要求:具体细节执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预赛命题及规则》(附件1、附件2)有关规定。

 

五、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申请者认真填写“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表”(附件3),并于20181024日前将作品报名表、作品明细一览表(附件4)以及作品的结构设计报告(电子档)送交机械工程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办公楼211室)

 

报名地点:机械工程实训中心联系人:齐剑平

 

咨询电话:13636256040(小号656040

 

Email47702957@qq.com

 

 

附件:1、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说明

 

     2、关于第六届工程训练竞赛命题的补充说明

 

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报名表

 

4、学院参赛作品一览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189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