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4日 15:14  点击:[]

 

   本网讯(文/时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双创项目的转化、孵化、落地,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中来,11月11日上午,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在桃园广场正式开幕。

十堰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童志华,市就业局人才超市主任陈少军,省级孵化器企业代表、惠众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鲍志敏,NOVO+众创空间总经理梅津瑜,梦想小镇孵化器总经理何俊丽,湖北医药学院创业中心主任李海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友兵、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魏仁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教务处副处长李建、科技处副处长王礼华、双创学院全体教职工、创业企业代表、校第十八届创新创业俱乐部150余名学生、湖北医药学院及汉江师范学院3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友兵致词。张友兵指出此次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我校2018年创新创业成果,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实现多方思维的碰撞,建立一个政、校、企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平台,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讲良心、走正道;相互成就,不空谈情怀;顺天应人,守正出奇;根扎余地,基业长青。”获得2018年全省大学生创业十强称号的十堰走心农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兴奎作为我校优秀创业代表发言,他指出这是整个团队的价值观。他说公司项目整体围绕健康食品领域,从0到0.1的生存阶段用了3年时间探索,接下来是0.1到100的成长阶段,未来很长也很美好,希望能够吸纳和帮助更多的汽院学子参与到创业中来。

 

 

 

   活动现场,参会的领导嘉宾与参展项目负责人逐一交流,从技术创新、文化品牌、拓展市场、成果转化等角度提出了建议。

在创新创业论坛上,参会领导及嘉宾围绕“如何搭建政、校、企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平台”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缪勇将学校2018年创新创业整体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市科技局、就业局参会领导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创新创业服务政策,为高校孵化基地提供完整的服务指导,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寻求政校合作的切入点。十堰市孵化器老总们则提出愿意与高校深度合作,将市场资源、风投资金项目对接到高校项目中,帮助项目落地,同时也希望建立一个校企产业融合、培养青年人才的优质平台。

 

   张友兵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博览会的举办目的主要就是三个方面:一是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和吸引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的事业中;二是主动学习省市各项政策,寻求对学校双创工作的指导,构建十堰地方和谐双创发展局面;三是探讨与孵化器的合作模式,吸收借鉴丰富的社会资源,形成合力,实现“走出去、请进来”的大格局。

   据悉,此次博览会将从11月11日至13日,历时三天,采取两个会场同时展示,桃园广场主会场以创新创业典型企业(项目)的产品、文化宣传品等现场布展,项目负责人与参观的领导、孵化器老总、师生自由交流、互动。六教分会场以创新创业成果展板集中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