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YB大学生创业培训》上课的通知

2019年07月05日 17:09 徐海涛 点击:[]

各位16级同学:

下周一7月8日开始,我校与十堰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联合开办的《SYB大学生创业培训》将正式开课,连续7天,共42学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一)登陆选课系统,核实自己的上课地点

1、查询并牢记自己的教学班号和上课地点。本次培训全校同时开设29个班,上课地点全部在第六教学楼,分布在2、3、4楼的不同教室。特别提醒:选择2018-2019第二学期,再查看课表,现在系统默认的是2019-2020第一学期,在此页面下是查不到SYB课的。

2、课表没有这门课的同学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此次不上课的可能原因:①已经参加过创业培训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或领取过创业培训补贴;②已创业领取营业执照登记为法人或股东;③专业实习、出国等;④前期信息统计和指纹采集遗漏;⑤本学期选课达到上限无法选课;⑥其他。属于以上①-②原因想旁听的同学,向任课老师报告后可以跟班上课,但不用刷指纹,培训结束也不能获得培训合格证。由于此次培训名单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已经上报湖北省就业局备案,不能变更、增加,故属于以上③-⑥原因的同学,今后根据学校通知,安排第二批培训。

3、少数已办理退课登记的学生,选课系统暂未取消SYB课程,不用、也不要再给徐海涛老师打电话。

(二)第一天课的具体要求

1、7.8(下周一)早上8点务必到达自己的上课教室,不要迟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刷指纹打考勤,8:30准时开始上课。

2、自带笔和笔记本,严禁带早餐进教室。

二、上课的目的、意义和收获

(一)目的和意义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

(二)培训收获

1、本次培训课程我校16级学生免费参加。

2、完成培训且考核合格者获得创新创业类2.5学分。

3、完成培训且考核合格者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享受国家创业扶持和优惠政策。

4、学校优先推荐优秀学员和创业项目参加各类大学生创业大赛、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免费提供创业办公场地,提供校内外创业专家团队的指导。

三、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

(一)课程安排

1、上课时间和学时安排。2019.7.8-2019.7.14,连续7天,共42学时,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40-5:40,学生须上午8点、下午2:10到教室。其中《创业意识培训》8学时、《创业计划培训》21学时、经营管理、创业案例及制定《创业计划书》13学时。

2、授课内容和形式。对大学生重点进行创业意识、政策法规、工商税务、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等实用知识培训,课程安排详见附件。采取理论讲授、政策宣讲、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创业成功经验分享、专家指导等形式进行,注重创业实践,第七天(7.14周日)上午,参加课程的同学每人需要完成一份创业计划书,下午验收上交,发放结业证书。

3、授课师资。由我校部分老师和十堰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安排的培训师负责授课。

(二)纪律要求和缺勤的后果

1、严格考勤。连续7天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刷指纹,学校开启教学监控全程录像,缺勤半天、迟到一次(上课10分钟)则不能结业,不能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今后不能享受创业扶持政策。

2、对无故缺勤的同学,学校记入诚信档案。取消评优评先和入党资格,在公务员招录、研究生招考、参军入伍、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政审环节和就业推荐环节,学校将如实报告。

特此通知。

附件:汽院2019年大学生SYB创业培训课程安排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教务处  学工部

2019年7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