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赛方案(第1轮通知)

2021年01月04日 11:21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发挥各学科专业特色,同时为我校参加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省赛遴选培育优秀项目,经研究,决定启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赛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教务处、校团委、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各二级学院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全校有参赛意愿的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本赛项设本科组(含研究生)与高职组(含高专及技师院校学生)两个组别。

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基本单元参与竞赛过程,每支参赛队不超过3名参赛选手和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不同赛项的参赛队伍。

三、参赛项目类型

校赛赛项与全国大赛赛项保持一致,共两类八个小项,各赛项参照表1,校赛地点另行通知。

1  (参照)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赛项

序号

赛项类名称

子赛项称

1

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

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

2

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

3

离散行业运动控制

4

信息化网络化

5

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

6

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

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

7

企业命题方向

8

自由探索方向

本次校选赛包括笔试、方案评审两种方式。其中1-4赛项采用集中笔试方式;5-8赛项采用方案评审方式具体如下

1、1-4赛项

本次校选赛采用笔试方式。笔试内容为与赛项相关的知识,可以到大赛官网查阅有关内容。

2、5-8赛项

采取提交参赛方案或实物作品,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方案进行评审的方式进行遴选;通过评审的作品或方案才可以参加分区赛或进行网上提交。

四、校赛日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1月1日-4月15日)

参赛团队通过线上报名。请扫码加QQ交流群和学习通。

时间与报名安排等说明

1、赛道1-4

1)报名时间:2021年4月15日16点前,报名前组委会在参赛交流群公布报名方式;

2)比赛时间:2021年4月25日之前(具体时间另行公布),如遇特殊工作安排产生冲突,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3)比赛地点:具体地点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赛前1周确定。

4)报名方式:采用个人报名方式。

2、赛道5-8

1)报名时间:

2021年4月15日16点前提交作品方案(纸质版+电子版)(提交地点赛前1周公布)。

2)内容要求:

1)赛项5提交的方案必须按照(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方向)要求内容进行填写,可以在现场演示或讲解实物作品。

2)赛项6需要按照(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企业命题方向)有关要求进行方案设计。对任意一个企业命题做出全面准确的响应。

3)赛项7、8需要按照赛题要求提交参赛方案。

3)评审时间:

4月25日前(具体时间赛前一周公布)。每组答辩时间6~8分钟,使用PPT答辩。



(二)院级选拔赛(4月20日之前)

按照校赛要求,组织开展学院初赛,初赛形式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取院级选拔赛(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创新研发类赛项分别单列)前50名进入校内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