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硬件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赛方案

2021年10月29日 15:56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发挥各学科专业特色,同时为我校参加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硬件类)—省赛遴选培育优秀项目,经研究,决定启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硬件类)校内赛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教务处、校团委、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各二级学院

二、参赛对象

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大赛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赛。备注:一名学生只能报名电子类的一个科目。

三、参赛项目类型

大赛项目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对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该专业方向设大学组。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对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及中职中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该专业方向设大学组和职业院校组。

说明:研究生、本科生只能报大学组,高职高专、中职中专院校

学生可报职业院校组或大学组。如选手在报名时未遵照以上规则选择正确组别,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及成绩。

3.EDA 设计与开发

对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比赛。该专业方向设大学组。

四、校赛日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21年10月23日-2021年12月17日)

参赛团队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报名。


   线上报名扫描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1年12 月17日。

线下报名在电信系系办6教5楼S6515登记报名,联系人黄照。

(二)院级选拔赛(11月20日)

按照校赛要求,组织开展学院初赛,初赛试题为客观题,由选择题和填空题等组成,客观题答案唯一,每题只有0分或满分。取院级选拔赛前50名进入校内复赛。


(三)校内复赛(11月27日)

学生选定校赛组委会结合学生项目推荐排序情况以及客观题答题情况,组织专家组(校外)对项目进行网评,并确定入围校级决赛作品。组委会安排有关专家(专家来源:双创导师库)对参赛项目进行重点辅导,为参加校赛决赛做准备。

(四)校内决赛(12月5日)

校赛组委会通过举办校赛决赛方式,组织优秀项目现场路演和答辩,评出优秀项目推荐参加省赛。入围省赛的项目根据决赛答辩情况和评委意见,对项目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聘请有关指导专家团队对重点项目开展辅导和精细打磨。

五、大赛奖项

校赛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六、注意事项

1. 鼓励各类蓝桥杯项目参赛。参赛项目可根据专业方向,对照蓝桥杯官网赛事介绍,选择软件类、电子类中相应的项目类型。

2、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比赛科目包括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答题形式为闭卷答题,比赛时选手不能携带资料。

七、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均设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系人:李发海、黄照;联系电话: 18202785215 (黄照)

学院组建“蓝桥杯”校赛赛工作小组,指导教师交流群以及大赛学生交流群分别如下:

大赛指导教师QQ群(910283981    大赛学生QQ群(908637946)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硬件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赛组委会

2021.10.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