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15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级预选赛的通知

2022年03月18日 15: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加快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持续展示各高校创新成图载体的教学成果,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成功举办14届大赛的基础上,第15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北省赛拟于2022年5月举办,全国赛拟于2022年7月29日至8月2日由江苏大学承办。

该大赛为A类重点赛事,为本届大赛省赛、国赛选拔人才,决定举办第15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选拔赛,现将具体流程公布于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二、竞赛日期

2022 年4月17日

三、竞赛内容

1.机械类尺规绘图:时间为120分钟

1)由零件立体图绘制零件工程图。

2)组合体构形设计。

2.机械类计算机绘图:时间为150分钟

1)根据部件装配图,拆画其零件工程图。

2)根据已知的零件图、装配图示意图等,完成零件的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最终生成装配工程图、爆炸图、拆卸动画等。

竞赛大纲附件2)、成图大赛1-8届试题合集附件3

四、奖项设置

1.设立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以参赛总人数为基数,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0%),颁发获奖证书;本比赛为国家A类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省级奖项、校级奖项可以分别获得创新学分2、1.51分,参与比赛可以获得创新学分0.4分。

2.比赛完成后会公示获奖名单,比赛成绩作为参加第15届湖北省赛及全国成图大赛组队重要参考依据。

五、参赛人员及报名方式

1.报名参赛人员范围:在校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机械制图课程学习优良,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三维建模能力的同学;

2.报名方式:填写附件中报名表(见附件1,将填好的信息统一发送至各学院学生社团负责人,由社团负责人上交大赛组委会。

报名方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同学     邮箱:1274257983@qq.com   电话:13212741606

汽车工程学院

同学    邮箱:1696700352@qq.com   电话:18067413186

机械工程学院及其它学院

同学     邮箱:1002092407@qq.com    电话:19172739624  

3.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10日。

六、相关信息

1.大赛联系人:

曹老师,电话:15872721507(短号621507);

邹老师,电话:13647266366(短号656366);

2.参赛学生尺规绘图需自备A3图纸、图板、绘图仪器,计算机绘图需自备电脑和插排等,计算机绘图软件自选。

3.竞赛具体时间和地点报名后通知,参赛选手需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竞赛大纲

附件3.成图大赛1-8届试题合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