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年12月30日 17:43  点击:[]

各有关高校:  

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将继续联合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宗旨    

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髙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无锡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  

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  

江南大学  

中部区域赛承办单位:中南大学  

西部区域赛承办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 参赛要求  

本届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  

一)组织方式。根据教育部、商务部办公厅文件要求,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工作,邀请国内外相关高校参赛。    

本届大赛设置中部区域赛和西部区域赛,中部区域赛覆盖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安徽、河南、云南、贵州九省(自治区);西部区域赛覆盖陕西、四川、重庆、宁夏、青海、甘肃、新疆、西藏八省(自治区、直辖市)。区域内髙校参赛团队通过区域赛评审晋级全国总决赛,区域赛具体安排详见《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二)参赛对象。全国髙等学校(本科类和高职髙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52015年后毕业)的大学生。    

三)参赛名额。参赛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集中报名。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    

A类(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建议由校内选拔赛/推选方式获得名额。  

四)报名方式。本届大赛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91115日起至20191231日止,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更多大赛内容和具体安排参见《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开赛后将通过大赛官方渠道公布)。  

' 其他事项  

一)参赛费用说明    

大赛不向参赛院校及师生收取任何费用。决赛期间参赛团队食宿交通等需由团队自行负责。  

二)信息发布方式    

有关大赛工作的重要通知和说明事项,由大赛组委会通过大赛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群统一公告和通知。  

三)高校竞赛联络人    

鉴于校内竞赛组织和选拔相关工作需要,请各高校推荐一名在职教师作为竞赛联络人,负责本届大赛竞赛组织、对接等工作。请各高校在报名期间开具推荐证明文件(加盖教务处章),由竞赛联络人在大赛官网注册高校账户,填写信息提交证明文件至组委会审核(证明文件内容模板将于开赛后发布)。  

五、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10-53352116  

电子由卩箱:fwwbds@niso.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   

微信公众号:fwwbds  

官方QQ:418122009(高校竞赛联络群,限已提交证明文件)  

436229036(大赛指导教师群,请实名加群)  

452383170(大赛参赛学生群I )  

670523833(大赛参赛学生群II)  

备注:各团队至少有一名代表加群;禁止重复加群。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组创新创业组委会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