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课程简介

课程编号:1411100

适合层次:本科

适用专业:全校各专业

学分:1.0 总学时:16学时

本课程是全校学生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创业精神,引导学生的创业兴趣,使学生了解国家和当地的创业政策,掌握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技巧,能够更好地辅助大学生开展创新与创业活动,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砝码,服务于学生可持续发展和立足岗位创新创业。

课程教学目标:

课程目标1:能够解释和辨析创新思维、创新的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了解和掌握我校的主要学科竞赛;

课程目标2:能够运用创新与创业的规律、创业准备等知识,辨别自己能否成为一个创业者以及如何成为创业者;

课程目标3能够运用创业项目的来源与选择策略、识别和评估商业机会、组建创业团队的原则、程序与策略,学会选择创业项目和组建创业团队;

课程目标4让学生撰写出创业计划书;

课程目标5:能够复述所学知识,运用于企业组建和经营企业中。

素质目标:具有尊重软件知识产权的意识,以及务实创新、为民族工业振兴贡献力量的家国情怀。

课程有关说明

l、采用面授辅导教学,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兴趣,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为基本出发点,通过讲解、讨论、模拟实训和答疑等多种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2、以模拟实训为导向:鼓励学生通过创业能力测评、创业团队选择与组件和创业项目画布等活动来开展创业实训,培养学生的基本创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