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我校智能车队校内选拔及暑期打磨有序推进

2020年07月21日 10:57 王欣、王纪元 点击:[]

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校原来能够参加的许多学科竞赛延期、推迟或取消。为了努力实现年初设立的奋斗目标,双创学院在接到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通知后,与相关二级学院紧密配合,克服疫情造成的诸多难题,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有序开展了校内选拔工作。2020年7月18日,在经过校内选拔赛后,我校确定4个组别的4支队伍参加华南赛区比赛,目前各支队伍暑期研发及打磨工作正有序推进。

 

 

此次校内选拔赛由双创学院牵头组织,得到了学工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工部迅速审批了车队参赛学生返校开展赛事准备的申请,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亲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在比赛结束后,李建指出,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我们看到的是传统的汽车产业正努力向智能化方向转型,汽车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也给传统的汽车产业注入新的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从汽车的控制到汽车的互联甚至是无人驾驶,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将会展现无限的可能。智能车竞赛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覆盖知识面广,难度大,需要竞赛团队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在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工程实践动手能力。双创学院院长缪勇最后表示,双创学院将为参赛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参赛同学暑期进入校园工作、生活非常不易,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拼搏,力争取得好成绩,再创汽院智能车梦之队的辉煌。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属于教育部重点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我校曾多次在此项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