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创新创业基地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14日 10:16  点击:[]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创新创业基地安全管理,进一步巩固创新创业成果,消除基地安全隐患,保障创业企业、创新团队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1.创新创业基地内创新团队、创业企业根据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防范制度的有关规定,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发现水、电、气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向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相关部门反映。

2.学生离校和返校途中,要在正规购票点购买车、船票,不要在个人手中购买,防止假票或废票。乘坐长途客车时不要乘坐无证运营和车况不好的车辆。

3.乘坐车辆时,严禁携带违禁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贵重物品、现金要随身携带,行李物品不要交给陌生人帮助看管。

4.在旅行和乘车途中,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将自己的单位、职业及家中父母和亲友的电话、家中的信息告诉陌生人,不要随意食用陌生人的食物、饮料、香烟等,防止因含有麻醉剂等成分,造成人身、财产伤害;不要与他人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和参与他人的纠纷,防止人身、财产伤害防止意外发生。

5.假期在校外参加勤工俭学的学生,对介绍工作的中介机构要辨别真伪,防止受骗,在工作时要依法保护自身的权益不受侵害,要防止他人的引诱参与、误入传销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6.注意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同时,预防“网贷”“传销”陷阱,杜绝不良行为,严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7.双创学院组织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杜绝现场违章行为。督促各个创新团队、创业企业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防火、防盗等措施。做好学校水、电、管网和应对低温冰雪天气灾害的应急保障工作。加强水、电、线路管网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校内防疫、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和稳定等预防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生活区的安全管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8.严禁在创新创业基地内摆放折叠床、大功率电器(烧水壶、电饭煲等)等日常生活用品。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2年1月14日



双创学院2022年寒假值班表

序号

日期

值班人员

手机

短号

1

2022年1月18日-1月22

缪勇

13035269527

6759

2

2022年1月23日-127

徐海涛

18971901672


3

2022128日-2月1

程鹏

17671804955


4

2022年2月2日-2月7

刘媛媛

15271401933

661933

5

2022年2月8日-2月13

余阳

18871930087


6

2022年2月14日-2月18日

谢修宇

13071225219


备注:1.值班期间手机24小时请保持电话畅通。

2.如有紧急事件,请及时与双创学院值班人员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