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2020年11月02日 10:23  点击:[]

根据第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预赛组委会通知,第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预赛即将于20213月举办,国家级竞赛将于20216月举办,学校举行2020年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选拔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本届大赛大赛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工程实际,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工程教育,突出中国特色。

将体现“五个新”。一是新高度,展示中国新工科专业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打造更全面、更中国、更创新、更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赛事;二是新维度,拓展多赛道,覆盖多学科,呈现校企协同、多学科交叉的丰富内涵,形成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背景下的大国计、大学科、大融合的工程创新大赛;三是新水平,围绕工程实际和社会需求,夯实工程实践基础,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实现创新创造,以高水准办一流大赛;四是新举措,把大赛作为深化大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高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新工科专业体系、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改革和建设,加快培养卓越工程技术人才;五是新标准,大赛围绕大工程、大智造,体现最新工程教育理念和质量评价体系,注重职业素养、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本次选拔赛的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具体详见附件1命题说明。本届大赛初步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4)工程创客赛道,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2个赛项。所有参加决赛作品必须与本届选拔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组织形式

本届校内选拔赛由双创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应指定专人负责并建立相应的指导教师队伍,广泛动员,努力扩大学生参与面和受益面。选拔程序为:先征集作品方案,择优选拔,初步评审,重点指导,择优推荐。通过学校评审择优后,拨专用制作费用,并组建湖北汽车学院代表队参加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预赛。

四、选拔条件与报名方式

选拔条件:拔参赛对象为在校全体本科大学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参加比赛;3人一组

文本资料:参赛报名需要提交报名表,初赛需提交作品的结构设计报告PPT;作品赛通过后,再提交作品的工艺设计报告、成本分析报告、工程管理设计报告、徽标设计说明书等。

报名方式:以院系为单位上报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2)及作品明细一览表(附件3)。

五、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申请者认真填写“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表”(附件2),并于20201115日前将作品报名表、作品明细一览表(附件3)(电子档)送交机械工程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办公楼211室)

报名地点:机械工程实训中心联系人:齐剑平

咨询电话:13636256040(小号656040)

Email:47702957@qq.com

 

附件1、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说明

     2、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报名表

3、学院参赛作品一览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