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0年07月27日 11:24  点击:[]

一、决赛时间与方式

决赛时间:2020年7月31日上午800-1200;决赛方式:使用钉钉平台采用分组、线上路演方式进行

二、决赛分组及评委情况

本次决赛分网评和路演两个环节。网评环节确定全校决赛项目名单;路演环节属于金银奖争夺赛,网评环节排名前36的项目有资格参加路演赛(校赛决赛名单另行通知),其余项目按网评排名确定校赛铜奖。

路演3组进行,每组12个项目。评委以校外专家为主,校内专家参与每组安排5个评委。

三、决赛流程

1.项目展示(5分钟以内,含1分钟团队视频)

参赛项目团队成员进入钉钉平台,并进行线上现场PPT展示,时间5分钟(使用PPT公开演示)。

答辩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现场答辩时,允许参赛团队携带必要的视频、文字、图片、产品、样品等任何可用于辅助说明的材料)

2.项目答辩(10分钟以内)

包括评委问询、选手答辩环节。专家在审阅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等报名作证材料的基础上,对参赛项目团队成员进行线上现场提问,团队成员线上现场答辩。

注:(1)展示及答辩过程中,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现场答辩的每个流程均有工作人员严格计时,参赛团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辩。

2)评委现场打分,平均得分算选手最终成绩。

3)项目展示环节,必须把项目所属赛道(主赛道、青旅赛道)、项目组别(创意组、初创组、师生共创组)等信息介绍清楚,便于评委打分。

四、比赛需提交材料

电子版材料:项目计划书、1分钟展示视频、项目答辩PPT,两个文件压缩打包,压缩文件名:组别+类别+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例如: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张三+智能书桌。

五、要求

1. 《项目计划书》、展示视频、PPT文件材料7月28日晚上21:00之前打包发送给经济管理学院张永红老师(QQ:719435242)。7月29日晚上700进行项目预演。

2.抽签在预演环节前进行,决定正式路演赛的答辩顺序,各团队按照抽签序号依次答辩,不得随意更改序号。

3.参赛学生提前20分钟进入答辩平台。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告知,在未告知情况下未出现在答辩现场者,决赛答辩成绩计零。

4.答辩严格控制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5.各二级学院务必通知到本学院参加路演赛的相关项目负责人按时参加答辩如有弃权情况,以学院为单位于7月28日前将书面弃权原因(分管领导签字盖章)说明报送经管学院张永红老师。

6.省赛集中营(8月1日-8月20日):省赛打磨、项目预演

六、奖项奖励

(一)奖项设置

大赛设金奖12项、银奖24项、铜奖若干,同时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二)奖金及配套支持政策

1.给予获奖项目奖金奖励:金奖奖励500元、银奖奖励200元,铜奖颁发证书。

2.校赛金奖、银奖直接推荐参加湖北赛区复赛,铜奖获得者按照成绩排名择优推荐参加湖北赛区复赛。

3.校赛金银铜奖项目优先推荐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4. 校赛金银奖项目团队成员,每人1个创新创业学分;铜奖项目团队成员,每人0.5个创新创业学分。

 

5.校赛办公室联系人:张永红,联系电话:181072018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