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英雄:中华汽车人才网-李根有

2018年02月24日 17:27  点击:[]

招募英才猎聘精英

中华汽车人才网与识君招聘些许你有些许陌生,但是《猎场》这部剧你一定看过。没错,我们就是新的猎场,猎天下精英,聘行业之精英,为企业输送“血液”和动力,让人才展翅飞翔。我们致力于高校毕业市场,为高校毕业生猎一场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我们将为每一位即将远航的学子敞开大门,成为你们职场的护航人

创业历程

李根有于2013年考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原本上了大学对未来憧憬着无限的希望,可理想与现实的脱节让我感觉大学生活很无味,于是我有了创业的欲望,但不知道做什么?在一次与同乡的学长吃饭聊天时,听到学长说现在大学生就业很困难,很多人都没有职场规划于是我决定走职业规划路线,那晚我彻夜失眠,迫不及待地把我的想法付诸于实践。自从有了这个计划,我对大学的生活就有了希望,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实践活动中学到更多的东西,我就不用每天无聊地虚度时光。可是一个学期就很快结束了,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后来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一个同学并希望与他合作,他惊讶了,似乎他觉得有点不切实际,但我没有一点丝毫的动摇,反而想要证明我不是在狂言,我会做到的。当然我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而是去体验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从中得到一种满足感和充实感,不用抱怨无所作为,不用为昨天遗憾。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一个人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当一天的和尚撞一天的钟,可是日子一天一天过,我们会慢慢变老的。多少激情多少创造力就在安逸中被扼杀,而我更想说的是大学生朋友们应该抱着理想走过大学时光,有了理想,就不会空虚,也不会茫然,不会每天沉迷于那些只为摆脱空寂而去建立的爱情中了,这都是我在大一上学期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中感悟出来的。也正是因此而产生创业的念头,企图通过创业的实践活动充实自己和提高自己的社会生存能力。

2014年8月十堰及时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旗下拥有中华汽车人才网与识君招聘两个招聘平台中华汽车人才网则致力于为全国的中小型汽车设计、制造、销售、零部件等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细致的人力资源服务;为地方高校提供高效、精准的校园招聘服务。识君招聘网则是从汽车行业招聘平台逐步拓展至全行业招聘平台-识君招聘:由行业细分到大数据精准岗职匹配;由校园招聘会一站式解决方案到校、企、人才三方精准对接,解放人力资源。突出专业特色、突出行业细分、突出大数据整合。三年来,团队在汽车行业细分招聘市场精耕细作,厚积薄发,先后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汉江师范学院、白浪经济开发区、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凝聚各方力量解决就业难问题,引导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湖北、服务湖北企业。累积承办汉江师范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我选湖北”等大中型招聘会十余场, 累计服务企业5000余家。其中,汽车行业中小企业占比百分之七十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初步实现了占领十堰市高校就业市场的目标。目前,网络平台已经有10万注册会员,40万在线职位。

创业是否出于实现社会价值和改变世界的梦想,是决定创业者能够走多远的关键性因素。只有将创业立足于为地方社会发展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解决实际问题,企业才能得到认可,得到发展

创业体会
一、创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从想到做需要勇气和决心,既然选择了就注定风雨兼程;一路上不管遇到多少的艰难险阻和挫折都要抬头挺胸,阳光总在风雨后,结果即使失败了,但我们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经验教训,为明天的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创业者要具备广泛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网就是财富网,是创业者的无形资产,因此,要具备良好的人际关系就必须要有灵活的人际交往技巧,要求创业者要会为人处事,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要让身边的每个人都感觉到你存在的重要性,只有这样别人才会珍重你。戴尔卡耐基曾经说过一句刻骨铭心的名言: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自己就怎么对待别人,这句经典名言告诉我们要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同时,具备了广泛的人际关系后,要懂得整合和利用人脉资源为自己的创业服务,减少创业过程中的困难。

三、创业者要学会理财,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作为商人如不精打细算,不爱惜钱财,怎能获得经营的利润呢?又如何积累资本投资呢?

四、机会对于每个人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但是每个人对机会的识别和把握能力是不同的,当机会来临时,我们要立马主动出击,要有冒险精神,不敢冒险的人永远是平庸之辈。在机遇面前不容优柔寡断,正所谓“流水之所以能漂流,是速度,龙卷风之所以能在顷刻间将一个村镇夷为平地,也是速度。有速度才有优势,有速度才能占优势,有速度才能占上风,不明白这一点,就难以经商。

五、作为创业者,要善于学习,不但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向成功者学习,具备创业者的素质,一个人的思考能力和洞察能力取决于大脑里知识的广度和深度。

六、创业者不但要关注市场的瞬息万变,也要关注国家的方针政策,充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为自己服务,同时要避开国家的高压电,做到趋利避害。

展望未来

当下,我们将借助“我选湖北”等相关政策的推行,与更多的地方高校就校园招聘服务建立合作关系。锲而不舍的坚持举办现场招聘会,为高校和初次就业群体提供更好地、更精准的人力资源服务。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走进校园,更多的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我们深信:若想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需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多的工作机会给毕业生。提升就业质量需从就业岗位数量“量变”才能实现就业质量的“质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