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MSACU)首批成员

2019年12月01日 14:57 程鹏 点击:[]

2019年12月1日,为巩固和发展双创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高校众创空间在整合链接公益、资金、产业、智力等社会资源的优势和作用解决高校众创空间因地域双创资源差异大而导致的全国各地高校双创发展现状及其不均衡的问题,国高校共同发起的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MSACU)在浙江大学成立。我校积极响应,成为首批参与联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主任程鹏参加此次成立大会。

 

 

出席大会的有教育部领导、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天使百人会的负责人、地方主管部门代表、社会组织机构代表、“北斗星”导师计划首批导师代表以及众创空间孵化团队代表和相关媒体等。

 

 

成立仪式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接下来,参加成立仪式的有关领导、企业家共同为联盟成立剪彩。成立仪式正式开始,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首先对于创业联盟的成立背景、发展方向进行阐述,联盟旨在为全国的各大高校提供一个实践平台,使全国的各大高校能够及时的分享资源,推动使其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更低成本的发展,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紧接着教育部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进行《推动大学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的主题报告并指出:推动大学生组织结构创新,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精准的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进一步发挥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学院的育人功能,推动国家的高等教育创新。希望通过联盟的发展壮大,推动高等教育创新,为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输送源源不断青春力量。

“众行远,创新征”,全国高校的空间联盟建设离不开各大高校的支持,各大高校携手同行,共同建设完整、全面的联盟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