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赴武汉调研创业工作

2018年05月17日 17:55  点击:[]

   5月16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缪勇带队赴省就业指导中心及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创业调研工作,旨在深入学习先进创业孵化器管理经验,准确把握创新创业相关政策。  

 

   在省就业指导中心,缪勇就我校近年来创业工作的整体情况、优劣势做了具体汇报,特别恳请省厅领导对示范高校申报、示范基地申报及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省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部部长蔡晨磊结合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申报情况以及湖北省近年来获批高校的特色做法,详细分析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目前申报还存在的问题,同时他从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申报、省厅各项创业大赛、培训、活动等方面,综合阐明了高校在推进各项创业工作过程中应该重点把握的方向以及技巧,并建议我校加强与上级管理单位、其他高校的工作交流,主动邀请知名专家、企业家入校交流学习,积极扩大与社会成熟孵化器运营机构的合作,实现专业化管理的对接。

 

   在华中农业大学创业基地考察时,华农创业基地办公室主任穆凯峰及李梦洁老师向缪勇一行介绍了“悦创空间”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创业项目。我校胡霄寒老师对华农基地的管理人员结构、校内前后期对创业的持续性关注度、典型创业项目、学科专业的结合转化、平台内部的考核激励机制以及各项创业活动的开展形式等方面与穆凯峰、李梦洁进行了交流。缪勇肯定了华农依托农学专业优势,重点培养多个创业项目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指出将保持并加强与华农的友好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建立起高校间良性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