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走进大别山,红色永流传”活动在红安举行

2018年06月06日 11:40  点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一年之际,近日湖北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再进大别山 红色永流传”活动在红安举行,来自全省12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缪勇受校党委杨立志副书记和张友兵副校长委派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全体人员观看大型歌舞剧“红色薪传”拉开帷幕,随后在红安县烈士陵园举行了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再进大别山 红色永流传”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青年学子发挥聪明才智、服务老区人民、展现青春风采的实践大平台,也是大学生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政大课堂。各高校要根据自身特色,组织开展好小分队活动,努力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向黄麻起义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现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教育厅领导为全省高校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授旗。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以黄冈师范学院“曙光山村行”团队为代表的近1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红安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现场与当地有关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项同期活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有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据了解,活动将组织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新闻等人文社科各专业的大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一起,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农村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