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首任院长赵北平来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2018年06月26日 11:07 缪勇 点击:[]

本网讯(文/缪勇)6月25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首任院长赵北平应邀来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把握创业教育规律,构建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的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及有志于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张友兵主持。

讲座上,赵北平从创业教育的主要规律、高校创业教育主要问题、高校创业教育认识与定位、高校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创业认识规律、创业结果规律、创业型人才成长规律、创业者特质规律、企业生成规律等主要规律,指出了高校创业教育中存在的教育理念滞后、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缺失、创新创业教育关系不清等问题。赵北平强调,高校要根据学校的学科专业特点,从确立学校创业教育理念、确立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建立创业教育执行机构、建设创业教育工作机制、制定分类培养课程体系、搭建创业教育实践平台、进行学生创业特质选拔、建设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建立浓厚创业校园文化等方面构建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

张友兵在总结中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素质培养是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希望教师们结合讲座内容,将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融入到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将创新创业理念融入到课程体系建设中,将创新创业教育思想融入到专业教育过程中,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