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院学子在“永冠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08月09日 10:40 郭睿 点击:[]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承办的永冠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评审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的分赛,本届大赛得到国内高校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经过各校校赛选拔,最终有64所高校选送的295件作品(含研究生组30件)进入到评审阶段,参赛作品总计由991名在校大学生完成。

   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的四组作品全部获奖。由于本次比赛作品完成时间正值疫情期间,为了不耽误赛程,所有参赛同学在指导教师范宏训、唐正连、何汉军及郭睿老师的云指导下,克服不能到校完成在院计算机上进行大型件模拟优化设计的困难,积极配合,借助互联网顺利完成了本次参赛作品的设计、提交和评比,最终喜获全国三等奖三项和全国优秀奖一项。

 

   据悉,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历经十届,赛事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并于2020222日,成功入选《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充分说明了该项赛事在鼓励在校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际操作技能,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该项赛事在为我国铸造行业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我国铸造行业发展方面也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各参赛学校和行业的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