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2020年09月18日 17:48 张军,赵红利  点击:[]

金秋之际,开学之初,第九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为了确保本届选拔赛的顺利进行,院系领导非常重视,相关老师前期做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依托线上网络方式,提供大量的相关材料微观组织结构及金相样品制备的视频,安排系统讲解,组织学生学习。并采用理论测试进行初选。

2020912号,选拔赛的的关键环节-“金相样品制备”在材料学院实验楼401试验室正式进行。教务处张红霞处长、双创学院王欣老师、材料学院王天国副院长莅临现场指导,给参赛同学鼓劲。张红霞处长在赛前的讲话中勉励同学们:练好金相技能基本功,为将来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比赛过程中要细心操作认真观察王天国副院长表示:我院同学的金相技能基本功扎实,多次在金相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不负众望,踏踏实实,勤学苦练,再创辉煌

 

 

大赛参照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比赛的形式和评分规则进行。比赛材料为退火态的20钢和球墨铸铁。参赛选手需要在30分钟时间内完成样品的倒角、粗磨、细磨、清洗、抛光、浸蚀、吹干、组织观察等操作过程。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操作过程和金相图片的质量对每位学生进行评分。比赛于上午8:30分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随着“开始”一声令下,实验室里响起了金属样品有节奏地叩响金相砂纸的声音,同学们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制样过程中。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六人,二等奖十人,三等奖十人。前六名同学将参加后续的集训,备战国赛。

 

 

挑选出参加下一步集训的同学表示,在后面有限的二十天时间里,一定会珍惜机会、投入十分的热情,集训中认真聆听老师指导,互相督促,刻苦训练,在10月份太原举行的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展现实力,为我校争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