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20级新生纳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0年09月28日 16:25 程鹏 点击:[]

9月28日下午15时汽院学子翘首期盼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新创业俱乐2020级新生纳新宣讲会”在湖北汽车工业大礼堂举办。本次宣讲会邀请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校团委何静老师、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任程鹏老师等参加,并参与的新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

 

(大礼堂宣讲会)

 

(校团委何静老师致辞)

随着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的提出,以及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日渐严峻,“创新创业”对大学生而言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何静老师以诙谐幽默的口吻为大一新生梳理了创新创业概念,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并提出创新的主体主要指向大一大二年级学生,通过几个有关“创新”的实际案例激励他们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我校材料学院创业典型人物、优秀学长闫生杰与新生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技巧。从的创业经历可以看出想要成功创业实属不易,需要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不断实践探索,而后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稳步发展,这三大步每步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及不可或缺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兴趣之后,各个部门的部长分别为大家介绍了部门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俱乐部的组织构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缪勇发表了题为“敢闯会创、爱拼能赢—青年学子勇做中国未来社会栋梁之才”的主题讲话他从“双创国家战略意义、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创新创业的道与术、让青春在双创中闪光”等四个层面内容向在场的600多名2020级新生进行深入解读,并对即将加入双创俱乐部新一届成员寄予厚望

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很多新生踊跃举手提问,向部长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各部长也都认真回答和互动,并给予提问的同学小礼品作为鼓励。对参与这次宣讲会的新生而言,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新生听完报告会后纷纷表示从中他们收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校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在创新创业中提升自我的信心和决心

 

(优秀学长闫生杰分享经验)

(缪勇院长致辞)

本场纳新宣讲会以为创新创业俱乐部吸纳优秀成员,扩大影响力为目的,用经验传授加启发引导的形式开展的“创新创业俱乐部纳新宣讲会”在各部门部长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告终。通过此次的宣讲会,同学们对创新创业俱乐部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更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的双创在探索,新的血液在沸腾。

 

成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