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荆楚院士行”暨“双百行动”项目组专家团队莅临我校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020年10月01日 08:30  点击:[]

9月22-24日,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志华院士带领的中国工程院“荆楚院士行” 暨“双百行动”项目组专家团队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钟院士一行参观了学校产教融合成果展,并为“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对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为依托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寄予厚望,并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活动中,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我校帮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非常重视。按照教指委的统一安排,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斌教授,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等双创专家先后莅临我校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明智等全程陪同。  

 

 

在两天调研考察时间里,缪勇先后为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两位专家详细介绍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目标。两位专家对我校在短短3年时间里取得的双创成果表示祝贺,对我校开展双创教育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济大学周斌教授为我校创业企业导师联盟各位导师分享了以《创新创业教育升级与同济大学实践》主题讲座并与我校双创导师进行深入交流;张强总裁听取我校2020年准备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团队汇报,并与团队师生进行深入交流,亲自为我校参赛项目进行专门辅导。  

 

 

在交流中,两位专家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双创导师矩阵的构建、思创融合、双创思政建设、创新创业微专业建设、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未来培训项目的承接,中国青岛国际院士港在建项目的人才共建以及互联网+参赛项目打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交流过程中周斌院长还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正在建设的千亿级“环同济知识经济圈”高校创新创业项目,他指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要做好双创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培育和浓厚双创教育生态体系,形成人人思创,个个能创的新格局,并邀请我校双创学院与同济大学创业课堂一体化链接,形成政、产、学、研、创等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助力我校双创事业的长足发展。张强总则从是“政策加速、场地加速、资金加速、成果赋能”等四个方面着重就如何建设高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了解读,他希望我校能够及早出台创新创业改革的有利政策,发挥我校的汽车专业优势,通过与产业投资联盟开展共建合作,尽快步入全国高校双创的第一梯队中去。  

       两位专家还参观了我校专创融合、师生共创典型创业企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器,大学生HUAT车队、无人车车队等项目和场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