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0年10月12日 09:36 王欣 点击:[]

2020年10月10-1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复赛在武汉商学院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推荐至省赛的8个项目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参赛工作,自2019年下半年起,在双创学院的积极协调、服务和机械学院的精心组织各团队认真培育指导项目,学生刻苦钻研打磨完善作品。学校大赛组委会分别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1月进行了两轮校内选拔评审,并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辅导,最终在30个项目基础上挑选出8个优质项目参加了9月26日举行的湖北赛区初赛。初赛共计328项作品,各参赛队通过线上的方式,经作品介绍、实物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均顺利完成了初赛的全部工作,最后85支参赛队伍入围复赛名单,我校8个项目全部通过。复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大显身手,作品亮点频频,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最终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传统重点赛事也是我校国家级A类赛事,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进一步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联系,推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促使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我国机械设计与机械制造事业之中,在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