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专题会议召开

2020年10月09日 16:00 王欣 点击:[]

2020108日上午,学校在机械学院206会议室召开了我校第七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专题会议。机械学院院长王生怀、相关二级学院双创副院长陈君宝、刘峰、刘成武、李建忠、曾小岩及竞赛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双创学院院长缪勇主持。副校长张友兵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君宝首先通报了我校近三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绩情况,介绍了本届大赛赛道赛项相关情况;详细解读了大赛指导教师团队组建及梯队建设、学生成员选拔、“竞赛类实训”课程申报及建设、相关课程替代等一揽子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就以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初步确定了校内选拔赛时间、流程等事项。

 

 

缪勇通报了与湖北省大赛组委会沟通交流的有关信息,强调了此项赛事的重要性。指出我校在大学生专业能力培育与动手实践上要想取得新突破,要想在未来专业招生中占得先机,从现在开始就必须集中全校力量,集合各方面资源,重视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重要意义,经过2-3年的努力争取获得好成绩。同时对指导教师团队建设提出了老中青搭配、传帮带互补的新格局和进入、退出的管理机制。

张友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本届大赛“五个新”相关精神,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双创学院和机械学院抓紧拟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七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作方案》。二是要组建大赛指导组,由机械学院总牵头,各相关学院参与;同时按不同赛道成立指导小组,组建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三是二级学院要围绕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以学生为中心,将专创融合、赛课一体化、科创结合、科创一体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推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大学生专业能力培育与动手实践上取得新突破。四是“竞赛类实训”课程申报及建设、相关课程替代、相关激励政策报教务处审核后逐步落实。五是机械学院和双创学院做好大赛组织、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