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论坛(学生专场)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09日 15:58  点击:[]

11月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首届创新创业论坛(学生专场)在6111室召开。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人社部职业生涯指导师、国际创业导师协会国际职业导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

各学院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缪勇开门见山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代背景和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年政策背景的客观条件下利用创新精神和创业活动实现科技强国与科技兴国的必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期间每位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的达标要求。他强调面对着巨大的发展趋势和不确定性的世界新格局,同学们必须未雨绸缪进行学业规划、个人发展计划与职业生涯规划。他指出创新创业意味着破他人未破之局、立他人未有之新,先人一步至关重要;国家为双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平台和广阔的社会资源,对创新创业者提供了政策、环境上的鼓励与支持。同样,我校也将建成优质高端的创新创业基地——共享空间、共享公位、VR技术体验中心、5G技术将在双创基地逐步落户;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我校的优质资源,在创新创业领域施展自我才能、成就自我创新的伟大理想。

 

   讲座中,缪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创新创业类学分达标计划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内容与要求。他强调同学们要重点关注国家A类赛事排名情况、重点关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关注工程能力训练大赛等核心赛事。他在讲座中展示了历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各项荣誉奖项,以及专创融合学科竞赛体系的建设。硕果累累的学科竞赛成果使在场的同学们为自己身为一名汽院人倍感自豪。缪勇的讲座使同学们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大家在提问环节中积极参与了与缪勇的交流互动。面对各类提问,缪勇耐心解答,他向同学们介绍双创相关概念,以及下一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情况。互动环节解决了部分同学对于创新创业的疑惑,使同学们真正从根本上了解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



    创新无止境,创业正当时。在新时代发展潮流中,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性日益引起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关注,创新发展不仅仅是我国百年发展大计,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汽院莘莘学子,根植汽车,永驻华章,用自强不息的青年态度描绘青春中国的宏伟蓝图。未来汽院学子将孜孜不倦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发挥属于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在取得成果的那一刻必将满载而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