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召开建章立制专题会议

2020年11月16日 10:23 程鹏 点击:[]

2020年11月15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第一次建章立制专题会议在第六教学楼双创学院会议室举行。双创学院院长缪勇双创学院创业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程鹏,以及创业基地各企业代表大学生创客等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程鹏开门见山地指出“基地要想上水平、出成果、实现突破,就必须要将规矩和制度立在前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双创学院对于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孵化项目订立了一套完整考核与奖惩体系,分为综合考核、日常考核、奖项考核三大主要内容,分别占50%、40%、10%。双创学院每年根据各孵化企业所得分数评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个等级对于综合得分前五的企业将会给予一定奖励,考核不合格的企业将被劝退。

对于创业企业来说进一步熟悉学校申请程序是企业入驻必不可少流程。为了能使大家更加清晰明确创新项目的申请程序,程老师给在场人员详细解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业基地企业最新入驻条件和相关规定,并对创业基地企业创客大学生的学业成绩与协调工作、学习关系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他结合PPT,从申请程序中的创业计划书到有关文件证明材料每一步流程都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对于学生创新创业类项目提供扶持,会毫无保留地对初创企业进行有效指导,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对于企业管理方面,程鹏老师基地孵化期限、考核评估内容、年度经营报告以及企业转让与退出等方面都作出要求,同时指出创客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有利于提高创业企业品牌和价值与专业深度融合的高科技含金量创业项目将会得到学校的优先推荐资格。

会议缪勇院长结合自身工作案例和从事参与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对基地建章立制、推陈出新工作的必要性进行详细分析与深度总结。缪勇指出“创业大学生群体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践者和领跑者,要率先垂范,一定要起到模范榜样作用。我校创业示范基地各种平台、荣誉来之不易,凝结着全校师生的努力与付出。在国家与社会层面,创业基地孵化企业必须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在学校层面,孵化基地各企业必须遵守校纪校规坚决维护双创基地良好的生态系统,必须坚决杜绝各类违反规定和制度的行为。同时他从不同角度指出了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参与创业的机遇以及挑战,为正在创业奋斗期的青年大学生创客指明前进方向。

 


关闭